活動影音

歲末送暖 糕興一下 ~ 手作蘿蔔糕 傳遞幸福

◎黃明怡 / 本活動策劃
中佛青理事

佛青會刊第22期 P.14~15

為了引領青年及義工關懷長輩,發揮公益之愛,中華佛教青年會於 108年1月20日 假新屋善永寺舉辦「歲末送暖 糕興一下 ~ 手作蘿蔔糕 傳遞幸福」活動,活動中並邀請本會理監事、大專院校志工團、義工與青年朋友共襄盛舉,除了體驗親手製作蘿蔔糕外,也參訪方舟啟智教養院、龍德安養院,於歲末送上暖冬的愛心蘿蔔糕,帶來精彩的表演,陪伴大家提前度過快樂的農曆新年!

本次活動於當日上午九點半於新屋善永寺經由住持法明法師、中佛青秘書長禪琳法師介紹下熱鬧的以相見歡活動開場,更分享了寺院對弱勢家庭兒童課後照顧與對社區服務的經驗,為別人點一盞燈,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法師們慈悲利他的精神在生活中展現,讓大家感佩不已。手做蘿蔔糕的體驗,在眾人分工合作下,順利完成 ; 無論是刨絲、磨米、拌漿、裝盒…等,都可感受到理監事、義工們的熱情付出。控窯的活動,更能感受到大家同心協力的歡樂。

午後理監事、義工們帶著剛出爐暖呼呼的愛心蘿蔔糕整裝出發,參訪送暖至方舟啟智教養院及龍德安養院關懷院童與長者。在方舟院童們開場演出後,中佛青也由理事們所帶領的義工孩子熱情的獻上身體打擊律動及精彩的國樂演奏 ! 在律動遊戲中讓方舟的院童感受到佛青會的暖冬祝福;並於龍德安養院關懷老人,送上熱騰騰的手作蘿蔔糕,鼓舞長輩們擁抱生命的光與熱。

禪琳法師表示,施比受更有福,透過此一有意義的活動讓院童、長輩們感受社會溫情,並培育青年朋友感恩關懷的心,擁有一顆善良慈悲的心,隨時隨地為別人設想,主動關懷別人,投入社會公益,祈願愛的種子能散播出去,愛的光明能繼續傳遞!心中常存 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青年 朋 友及義工們懷著無盡的感恩與滿滿的愛,暖心賦歸!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