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時光

【2022中佛青燃燈報恩祈福法會】

慈悲三昧水懺


「懺」如同鏡子,幫助我們發現問題, 「悔」則是擦洗改過, 透過懺悔轉消煩惱, 就能以清凈的身心承接善緣種子。


《慈悲三昧水懺法》, 相傳由唐末的悟達國師, 遇迦諾迦尊者化示三昧法水洗瘡, 濯凈宿世怨業,因感其殊勝而作懺, 使後世眾生都能得受法益。

《水懺》內容說明各種罪過可能發生的果報, 更揭示眾生罪業產生的原因, 期使眾生不再造作種種的業因。 跨越千年時空,《水懺》舉出的種種罪相, 依然切中現代人的內心問題。

展開懺本, 隨著懺文一一看見自己的種種過失與煩惱習氣。 坦承過失之後,帶著清凈身心領納清涼法水, 為生命開展安樂自在的新氣象。


消災祿位


是將希望得到消災的人(針對:還活著的人)的名字寫在佛前,就稱為這個人立消災祿位,消災祿位有隨喜祿位等,金額不限。

寫這個消災祿位的目的,是祈求藉由法會共修誦經持咒願之力及諸佛菩薩的加持,能令希望得到消災的人增福延壽,除災障,離病苦,廣結善緣,得現實生活的平安與如意。


超薦蓮位


是將希望得到超薦的人(針對:已經往生的人)的名字寫在佛前,就稱為這個人立超薦蓮位,超薦位有隨喜蓮位等, 金額不限。

寫這個超薦蓮位的目的是用佛法來開導、化解 以及消融貪、瞋、癡等煩惱心, 使得眾生解冤、釋結,超生離苦。 在佛經中所說的道理及所稱的佛菩薩聖號, 皆可使亡靈聽到、聽懂, 將心中的怨恨、情結、放不下、捨不得及種種的執著, 使之心開意解,不墮惡道而得上生善道, 善根深的就能往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 或依佛菩薩等的慈悲願力,薦拔亡者出離苦趣, 乃是以佛力超薦, 使亡者往生佛國或轉生善道。


隨喜打齋


在佛教的道場裡, 我們常常會聽到或者是看到這麼一句話:「打齋供眾,同結法緣」。

「打齋」的意思,就是以清淨的飲食供養正在修行的法師或居士。也就是與他們互結善緣,希望令自己所求如願。

「隨喜」是隨分隨力,不論金額多少,發心護持道場,廣種福田,廣結善緣。


燃燈


燃燈象徵著點燃智慧光明, 燈就代表著佛法的智慧如光一樣明亮, 能照破眾生幽暗的煩惱。

因此,點光明燈, 一方面可以得到諸佛菩薩放光加持、消除業障; 一方面藉由點燈也能提醒自己要時常聽經聞法, 運用佛法的道理來修行, 增長自己的福報和智慧, 並累積成佛的資糧。

點光明燈固然有消災祈福的效果, 然而佛法講因果業報, 若因緣未盡,該承擔的果報還是得接受。

我們應該藉著點光明燈的因緣, 多接觸佛教、暸解佛法,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改變不好的習性, 善緣便自然聚集,災難也就漸漸消弭, 這才是真正消災解厄、祈福轉運的方法, 也是佛教點燈的真正意義!


【2022中佛青燃燈報恩祈福法會】


法會日期:【農曆四月二十八日】 2022年5月21日(六)上午9:00-17:00

法會地點:廣修禪寺(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00巷2號)


★歡迎線上登錄祈福光明燈、消災牌位、超薦牌位 https://forms.gle/2DWAb1mCAQsC589o6

★法會線上同步直播,敬邀大眾共襄盛舉,同霑法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V-WfXOePgk

★因應疫情,現場參與法會請事前來電洽詢、報名 中佛青秘書處:02-2508-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