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全球線上傳授八關齋戒】

 



 



 



2021【全球線上傳授八關齋戒】



活動日期:2021年11月14日上午8:30

線上報名:https://pray.braindna.co/precepts



全球災難頻傳,肺炎疫情嚴峻,三傳(漢傳、南傳、藏傳)佛教長老們不忍眾生受苦,生大慈愍心;於台灣時間2021年11月14日上午8:30舉辦全球線上傳授八關齋戒儀式,祈願全球大眾清淨持戒,以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天下無災,疫情早日消弭,眾生離苦得樂。



八關齋戒是佛陀為在家弟子所制定,能有機會學習一日一夜的出家梵行。《大智度論》記載古時聖人教人持齋,修善、作福,以避疾病、凶衰;佛陀出世後,教導大眾:「當一日一夜,如諸佛持八戒,過中不食,是功德將人至涅槃」。可知持此戒的功德,除了可以避免疾病與凶衰,最終還可達到解脫涅槃的境界。



根據《優婆夷墮舍迦經》,八關齋戒為一日一夜的清淨戒律,包括:不殺生、不偷盜、不淫逸、不妄語、不飲酒、不香華鬘塗身、不歌舞觀聽、不坐臥高廣大床,不非時食。因在家居士需經營家計,不能長時受持嚴格的出家戒律,佛陀特別制定了此種修學清淨梵行的齋戒。



此次全球網路傳戒,特別邀請三傳長老法師,同時以漢文、藏文、巴利文傳授。歡迎世界各地信眾居士,踴躍響應參加;為父母延壽,為家庭幸福,為事業順利,為國家興盛,為天地安和,為疫情止息,共同祈福授受八關齋戒!



中國佛教會暨佛教三傳諸山長老大德 敬邀


2021.11.01